喻辰

闲来无事收集碎片

【晨鸥昀】【U2RF】探案实录之恶意16

这一连串的举动,

虽然明知贾念是机器人,三人看着这诡异的一幕还是有些心惊胆战。


张公子更是遵从本心缩到了晨序员和鸥千面的中间,抓紧他俩的手臂…但为了显得没那么怂,他还是勇敢地没有闭眼睛。


这让晨序员和鸥千面相视一笑,默契地双双赠予张公子一个大拇指。


“你们怎么不走快点?”贾念似乎很心急,已经走远且不断催促。


三人只得迅速跟上…


也是这时候才发现,如果不是因为贾念过来找他们,他们仨估计真的有可能困死在这个地下层——因为,离开的途径,竟然是需要贾念把自己的手掌变成一个遥控面板,然后看到贾念似乎输了密码又摁了其中一个摁钮后,头顶上方的天花居然慢慢降下来一块,竟然是个隐藏的升降机…


三人组跟着贾念踏上升降机离开时,无一不在心里默默吐槽这设计…


这史传奇到底是个什么人,感觉已经不仅仅是道德沦丧心黑了,看起来还多疑敏感精神病…


不过,这些吐槽在接下来看到史传奇时,都刹那间化为乌有,甚至心情都变得复杂起来。


“贾念…你说这是史传奇?”鸥千面紧盯着贾念手中的笼子,那里关着一只鳖…她神色疑惑,不确定地向贾念求证。


而晨序员瞪着原本就大的眼睛,因为过于震惊而无意识地眨了好几下眼睛…张公子则是一脸欲言又止,脸色不明地站在原地,看着那只被贾念称为“爸爸”的土鳖…


其实,要论嘿嘿嘿侦探社为什么会和警方联手调查天顶集团。这渊源还需要追溯到昀上集团创始人夫妇,即张公子双亲意外罹难之事起…


当时的侦探社还没有如今这般人丁兴旺,由于张公子并不相信双亲之死是意外,而咪咪又不忍心看到张公子自己一人去调查…就索性停了侦探社的业务,陪张公子专心查他双亲的事情。


只是,调查出来的真相让张公子和咪咪都难以接受,所有的线索指向都是张公子从小信赖以及依赖的管家阿彭…可阿彭记不清发生了什么,且也毫无动机。


就在张公子和咪咪觉得事情有蹊跷,认为是真凶嫁祸给阿彭时,阿彭竟然在他俩面前认了罪并转身就跳了下楼自尽而亡…


对于那段经历,张公子把自己封闭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慢慢恢复,又到拥有了外勤组后,在晨序员和鸥千面的温暖下,才彻底成为如今的阳光开朗大男孩。


只是,他和咪咪都觉得事情与天顶集团脱不了干系…毕竟昀上集团是天顶集团在夕晖市的唯一对手,毕竟阿彭一直忠厚老实犯不着杀害温润和善的东家夫妇。


所以,从那以后,侦探社都特别留心天顶集团的动静,也确实在后来的各类案件中慢慢发现了天顶集团的问题,嘿嘿嘿侦探社便开始了和警方携手的调查模式。


可是,史传奇那么突然地死去了,在侦探社和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时…毫无征兆地惨死在自家别墅。本来警方告诉的死法就已经够诡异了,这当下贾念还说了个更诡异的——史传奇被抽出来的意识,通过芯片作为载体,如今安在了一个鳖的脑子里…


张公子就这样立在原地,思绪是相当复杂。然而,下一秒贾念的话让他思绪更加复杂了…


“张先生,你饿吗?我知道人类都说水鱼进补,这水鱼就是鳖。我把爸爸煮给你吃好不好?”


三人愕然地看着似乎很兴奋的贾念,一时相顾无语。良久,张公子艰难说道:“贾念,你怎么证明这就是史传奇?还有,即便史传奇罪不可赦,他也应该交由法律制裁,而不是动用私刑。”


“法律?”贾念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她低头看到笼子里被称为“史传奇”的鳖,正不安地猛烈撞击笼子,不解道:“可爸爸说他就是法律。现在我继承了他的一切,那我不就是法律了吗?他利用芯片控制你的管家杀害你父母…以人类以牙还牙的习性,你不该心中有恨,想要吃了他,把他剥皮拆骨吗?”





写到这,还是说明一下,史传奇成为一只鳖的想法是我当时看往日时最直观的想法,因为我骂了好多次王八蛋…哈哈哈,希望uu们看得不要太出戏,哈哈哈哈…

因为我的设定里侦探社全员都没死嘛,可有些设定我还是沿用了正片的内容,就是因为我的设定需要,会细节有所不同哈…

最后是,因为请假去玩后工作暴增,我熬不住了,明天周末再尽量多更。今天16章了,我强迫症,我必须20章完结的…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