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辰

闲来无事收集碎片

【晨鸥昀】【U2RF】探案实录之恶意20(完结)

同时,没等三人回应,又有一个熟悉又不那么熟悉的声音传来:“咱刚刚不会是坐了个电梯吧?那道会动!”


大百科?


三人有些愣住,是大百科的声音?


“哎哟我去…这怎么有人!”又传来了一声怂弱怂弱的声音,以及这个声音后跟着磕磕巴巴的:“老…老张,你慢点…”


“你俩不至于!13年过去了,胆都不见长的啊!”


这调侃声的熟悉程度,晨序员默默清了清自己的嗓子,小声问俩同伴:“对面来的不会是那些copy我们的机器人吧?”


“机器人?什么机器人?”


何喝喝耳尖,虽然房间嘈杂得好像进来了五百只鸭子,但他还是敏锐得听到了他的社员们的讨论。见他的社员愣在原地,也没管他…何喝喝万分不解地上前,冲他们眼前晃了晃:“你们仨怎么进来的?给你们一幅画就真的找来了?!”


何喝喝知道他那仨不省心的外勤组社员厉害,可也没想到是这么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地厉害!


居然就凭鸥迪嘉的一幅画就找到了古堡,还在这里等着他了!


何喝喝看着他那仨宝贝是肉眼可见的喜上眉梢啊…


就是,那仨怎么还抱着个孩子?


何喝喝的目光从鸥千面和晨序员身上流转,又去到鸥千面和张公子那儿来回看…最后视线有点惊疑地落到晨序员和张公子身上,毕竟他俩刚好双手交叠环护着那个孩子以及鸥千面…


他的侦探社成员们关系那么乱的吗?何喝喝此刻站在原地,已经听不到世间的纷纷扰扰。


直到那个叫撒德巴的男人一巴掌重重拍在他的肩膀,目瞪口呆地惊醒他道:“我说何侦探,这些人跟郊游一样真的不管管?我们难道不是维护世界和平?!”


“维护世界和平?”


三人组总算在怀疑眼前人都是机器人中回过神,捕捉了一丝中二的气息,以至于张公子瞬间就离开他的同伴,愉快地去抓住撒德巴的手,客气道:“你也相信光?”


“朋友!我叫张摇滚,我也信!”也不等撒德巴反应,另一道身影已经冲了出来挤走他,并且同样激动的握住了张公子的手…


就是张公子的目光落在对方那和他一样的鼻尖痣时,跟触电一样甩开了张摇滚的手,快速缩回了晨序员和鸥千面身边:“他!他怎么跟我那么像!”


确实,在整个房间因为电子屏幕倒下而扬起的灰尘散去后,三人组看清楚了何喝喝带过来的人,多多少少都模样和声音与他们,以及大百科、蓉哥特相似…尤其那被何喝喝介绍说是鸥迪嘉与鸥冒险的两位女生,左看右看,都像是鸥千面走散多年终于重逢的亲姐妹。


不过,因为何喝喝的一再保证,三人组终究还是因为相信他们的咪咪而放弃认为他们是机器人的想法。毕竟晨序员总结到位:“咱们现在这世界都进行到意识交换…时空穿梭…人工智能都会精神分裂了,有那么几个样子长得像的朋友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于是这一群都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可以说是接受程度非常良好的蹲成两圈交换信息。


至于,为什么是蹲成两圈,是因为鸥千面抱着甄芯的手有点发酸了,她原本只是想蹲下来暂时把甄芯放下,然后她另外仨侦探社的伙伴误以为她有什么重要信息只能内部交流就齐齐跟着蹲下聚成了一圈。


然后,撒德巴看到,觉得不能错过一丁点能够拯救世界和平的信息,拉着鸥冒险和其余众人紧挨着嘿嘿嘿侦探社的四人也蹲成了一个外圈…


最终,蹲都蹲了,众人就干脆以这样的姿势把双方的已知情况互相深切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那这里不就有很多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创造的芯片版丧尸?!”

张摇滚一句话总结了他关心的重点…


“你是说这看着是两座建筑实际可能是外星人的移动飞行仓?!两个国家的距离你们就这样通过传送带站着过来了?!”

张公子只关心他等会能不能也这样被传送回M国…


“对不起!失礼了!”


随后,鸥千面和鸥迪嘉不约而同地出声,两人对视错愕片刻,倒是让众人都笑了起来,只剩张摇滚和张公子面色讪讪地闭上了嘴。


而另一边的撒德巴笑着笑着觉察到自己快要蹲麻了,忍不住劝道:“我说,我们能不能站起来了?再不站可能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真一语惊醒梦中人,撒德巴说罢,众人才反应过来确实脚麻了,纷纷在噫呼哀哉地长吁短叹。


鸥冒险由于素来爬山攀岩极地探险都不在话下,她最先站了起来,再看自家老公讨好地嘴型喊着:“老婆…”,那委屈巴巴的样子,她无奈地伸手去给他个支撑力,扯撒德巴起身。


余下众人也是一个搭一个把手地慢慢站起来,个个像得了小儿麻痹症似的。也就只剩鸥千面还蹲在原地,她身边一左一右,晨序员和张公子都朝她伸出手,说道:“鸥,你抓着我的手好站起来。”


“我没事,我只是觉得芯芯这怎么还没醒。”鸥千面没有去管同伴们的手,一脸担忧地看着怀里熟睡的小女孩。从念念将她催眠进入睡眠,到发病,再到病退…芯芯一直都没睁开过眼睛。鸥千面实在是担心这个小孩子的状况。


何喝喝此时也注意到鸥千面他们仨,对于甄芯的情况他在刚刚鸥千面的说明里已经知晓得一清二楚。虽然这种新人类的培育有违人伦,可毕竟小孩子无从选择,错不在甄芯。因此他看着甄芯的模样也心疼不已…


“鸥小姐,不如让我来照顾芯芯吧?我是护士,我也许能帮得上忙。”蓉天真看出来何喝喝的担忧,主动提出了建议。她走到鸥千面身边,弯腰接过了昏迷不醒的甄芯:“我的行动力没有你们强,也许我可以留在这里照顾芯芯,等你们回来!”


“那…那我和蒲也留下来!我们得保护蓉!”大砖家适时拉过蒲猎,向众人提议道。


但张公子对此有不同意见,他见识过贾念的毫无人性,并不建议分开行动。


“张先生请放心,我可以保护你的朋友。”

因屏幕倒下而消失不见的念念,突然传来了声音,紧接着房间内的所有电脑屏幕都出现了她的面容…


“啊…”


因为太过突然,


惹得房间里好几个胆小的轻喊出了声,但比起那几个只能抱紧自己瑟瑟发抖的,张公子无疑是最幸福的,毕竟在念念的声音响起的一瞬,晨序员和鸥千面就已经挡在他面前,由着张公子惯性扯住他们的衣服求安心。


“这里总共六层,其中第五第六层都是一些数学、生物、物理以及化学方面的天才,他们都是被那个人威逼利诱而来关押拘禁在这里。然后这里每个整点都会有机器人巡逻,防止那些科学家逃走…”


“对!我就是那个天才数学家!我就是在逃走的时候被…哎哟!”撒德巴颇为自豪地打断了念念的话,但没说完就被鸥冒险扭着耳朵扯到角落里去了…


余下的人都是一副“他怎么敢说自己是天才”的表情…而三人组已经在心里默默怀念这里只有他们仨的时候。


鸥千面叹了口气,轻声对念念说:“念念,我们该怎么救大家出去?”


“这里不知为何,除了那个人,包括我们都只能进,不能出…只要进了大门,想出去的时候就找不到大门了。我一直在搜索,就是搜索不到大门曾经的位置。”


“甄芯是那个人带走的,正因为如此,贾念才折磨了那个人,并提前抽走了他的意识。”


“基于那个人作为贾鲨鲨的时候,曾经是日不落公馆的馆主,我给出的判断是这座古堡只认与日不落公馆相关的人。所以,你们也许可以让鸥迪嘉带大家出去,或者,原路返回日不落公馆。”


“出去?”


鸥迪嘉敏锐地捕捉到一个她想都不敢想的信息点,而张摇滚比她更激动地走近电脑屏幕:“鸥她根本无法离开公馆,你确定她能从这里离开吗?”


“我不确定,我的判断仅依据那个人的过往行为。”念念毫无感情的应答,瞬间浇灭了众人的希冀,尤其是张摇滚和蒲猎,因为那时错误的抉择,已经过去了13年,可他们仍然同何喝喝一般,把让鸥迪嘉留在了日不落公馆归咎在自己身上。


但鸥迪嘉倒是没有那么大的情绪起伏,她反过来安慰她的朋友,然后转而请求何喝喝:“咪咪,我们并不是专业人士,也许跟着出去反而会妨碍你们。本来我过来是想通过史传奇找到贾鲨鲨的…但现在也知道他们本就一人,还成了一只鳖。那剩下的事情,我想我们应该分工合作了。”


说罢,她看了一眼张公子:“张公子所言虽有道理,但我们这里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武力值,我担心如果一会儿涉及打斗,你们又要保护我们,会占下风。”


“可是,我不放心…”何喝喝看着鸥迪嘉,她越是体贴,他越是难过。


鸥千面实在看不下这停滞的境况,她连忙问道:“念念,你有没办法帮助我们?”


“可以!”


念念肯定的回答,然后下一秒房间内是从大砖家到何喝喝,甚至连稳重沉默的魏新闻都传出了此起彼伏的“卧槽!”


三人组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彼此对看摸不着头脑。


“你们仨没手机?”


众人捂着心口后怕…


三人组很诚实地点头,茫然:“手机被贾念没收啦!”


“那我这手机借你了!”张摇滚趁晨序员还没反应过来,迅速把自己的手机塞到他手里,自己赶紧退回大砖家身边,嚷嚷:“你们看看!”


这样,三人组才发现念念占据了每一个人的手机,正面带笑容地看着他们,房间内每一个念念都在说:“三位客人,作为主脑,在这里,只要有电子产品的存在,我就能无所不在。所以,我可以给你们指路,也可以帮你们看顾你的朋友。而我的请求只有一个——找到能源供给源头、断掉源头,然后带所有人尤其是甄芯离开。”


说着,房间外突然响起了钟声,晨序员习惯性去数,不多不少响了九下…


正当他疑惑之际,就听到念念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要赶紧行动了,她从休眠仓出来了。”


“晨先生,你听到的不是钟声,是提示电梯运行的声音。那座钟楼,其实是电梯运行器。”


“可是公馆的钟在电梯运行时不会响呀?”鸥迪嘉不解…


“我觉得当务之急这不是重点!”张公子赶紧制止念念的有问必答,迅速同喝喝着手安排:“方才我们之所以如入无人之境,是因为念念趁着贾念去能源补给,控制了巡逻机器人…现在贾念恢复了动力,她还有把死人从地里喊出来的癖好,我没把握一定能赢!既然要分开行动,那么老规矩,我和鸥、晨一起,负责去解救被困的科学家们。”


“好,我和鸥迪嘉他们在一起去找能源所在。”何喝喝给予了肯定,然后示意他们赶紧动身。


最终,在场分为了三组…张公子、晨序员和鸥千面组成科学家解救小组;蓉天真、大砖家和蒲猎组成了甄芯救治小组;以何喝喝为首,鸥迪嘉、张摇滚、魏新闻、鸥冒险和撒德巴为小组成员的能源搜查小组…然后,又因为撒德巴一直嚷嚷自己是天才的一员,要去加入张公子他们去解救科学家,而被鸥冒险扯了走,夫妻俩自成了一组搜查小分队。


“撒德巴看起来不像是能打的样子,鸥冒险一个人能行吗?”魏新闻颇为担心道…


鸥迪嘉摇摇头,她见证过鸥冒险的不顾一切,给了她的契约搭档一个肯定:“不用担心,我觉得在坐都不是她的对手…”


但要说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回归三人行的外勤组社员们,他们仨简直是在众人寄予厚望的炯炯目光中离开房间的…


直到走到楼梯口,张公子都还觉得后背发热:“我说,芯芯交给那些人能行吗?”


“蓉小姐是护士,我也告知了他们诊疗室的位置,后续也会随时监控他们的动作。因此,张先生请放心。”


回答他的是手里,存在在张摇滚手机里的念念…张公子的听到声音的时候,虽有预料,手还是不自主抖了抖,吓得鸥千面立刻接过了手机:“还是我来拿吧…”


晨序员看了一眼同伴的动作,他转而往四周观察…这寂静的样子也不像会有机器人巡查:“念念,你确定这附近有机器人?”


“没有,所有的机器人都被我命令原地待命了。如果不是,就你们在地下层推开门的时候,那些机器人会立刻冲破休眠仓醒过来。”


“啊?你是说这里巡逻的机器人都是我们仨的样子?”张公子又开始炸毛了…


“那万一有那么几个不受你的控制,他们岂不是有危险?毕竟机器人长着我们的脸啊!”鸥千面也觉得问题颇大!何喝喝她不担心他会认错他们,但大砖家他们毕竟今天第一次见…


“鸥小姐,张先生,你们只需要担心我的恶意识主宰的机器人贾念,貌似你们的那些机器人并没有芯片加载…只是贾念根据她对你们的观察,以她的理解制造的而已,这些机器人的行动和思考都是我来控制的。充满恶念的机器人,那个人只允许出现一个。他,可比你们都要惜命。”


“所以他成为了一只长命百岁的鳖…哈哈哈哈…”张公子想这样笑很久了…


鸥千面和晨序员一脸无奈的看着捧腹大笑的张公子,突然觉得其实张公子一人能顶刚刚的好几人…


“笑够,我们就继续走罢…”鸥千面拍了拍张公子,说完,她就和晨序员并肩走在了前头,惹得张公子立刻止住了笑意,麻利紧跟上去。


张公子边走边抓紧晨序员的后衣摆,小声问:“你们有没听到声音?我怎么觉得越走楼上越有声音传来?”


“是贾念,她在等我们…方才的钟声已经告知我她在六楼。”


念念在晨序员和鸥千面齐齐示意张公子安静时,适时出了声。


闻言,三人顿时停下了脚步…这贾念在等他们,那他们还怎么救人?鸥千面一脸孤疑地拿起手机,对着屏幕看着念念。


“鸥小姐请放心,我对你们没有恶意。”


念念提醒三人该继续往上走:“她等你们很久了,不彻底消灭她,你们也出不去。”


如此,三人组也没办法,只能鼓起勇气继续沿着楼梯往上走。但越往上,确实如张公子所言,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想逃?爸爸对你们那么好,你们为什么总是想逃?”


是贾念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睡着就逃不了啦!”


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倒是声音透露着愉悦,发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砰!”


“轰隆隆…”


“啪!”


然后伴随贾念的笑声的,是从上而下重物滚落的声音,三人连忙三步并作一步地跨过阶梯——赫然在楼梯的平台看到一具头部被砸到血肉模糊的尸体…按照血液的流动性和鲜艳程度,人是刚死的!


三人的火气登时冲上了头,风一样的速度冲上楼找贾念!


“住手!”

鸥千面朝贾念大喊…


可贾念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容,眉眼弯弯,手起锤落直中被劫持之人的太阳穴,她带着那满面的鲜血,笑容无邪又无辜:“哎呀,又死了一个。”


“抱歉,我已经完全控制不了她,机器人定律对她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念念愧疚道…


鸥千面的手握紧手机,咬牙切齿:“贾念,你到底想干什么!”


“鸥小姐,我告诉过你,我不知道。”


贾念把铁锤和尸体一扔,拍拍手无辜道:“爸爸现在下不了指示,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呀?”


“不过,我觉得跟你们玩游戏挺好玩的…我喜欢跟你们玩!”说着,贾念又是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三人面面相觑,视线落在惨死的无辜科学家的遗体上,眼眸通红——既然想和他们玩游戏,那就玩!


不过是命一条,又不是玩不起!


张公子不再躲在晨序员身后,站到了晨序员和鸥千面中间,挑衅般,挑眉道:“好,我们和你玩游戏!如果你输了,你自断电源;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带走这里的所有人!”


“张先生,你的说法不正确,听起来只有你们赢。”贾念面目表情地提醒。但张公子没给她机会,给了鸥千面一个眼神,自己上前一步:“不,我没错,在我的概念里没有'输'这个字!”


说完,趁贾念还在理解他的话的当口,猛地蹲下身子去吸引贾念的注意力,那厢鸥千面已经配合张公子的动作一个飞踢直击贾念的胸腔正中位置,贾念顿时被踢离十米远,倒在地上冒出了电火花!


然后晨序员紧跟着跑上前,一脚踩住贾念想要反抗的手,又一手摁住那只能变成遥控面板的手…凭着之前多次对贾念的操作时的观察,晨序员很快便打开了五六层所有房间的门禁!


“你…你们…你们作弊!”


贾念的声音零件被破坏了,声音变成了断断续续的电子音。


鸥千面和张公子此时也走到了晨序员身边,鸥千面俯身笑着说:“是呀!我们作弊,我们假装束手无策…人类就是这样狡猾的呀,你的爸爸没告诉你吗?贾念,没有价值的机器人可是要被销毁的哦!”


说完,看着贾念瞪大的眼珠子,鸥千面满意的直起身子…


原先他们以为只有通过贾念才可以离开古堡,加上联系不上何喝喝,担忧他的情况,也害怕何喝喝的失联与贾念或者史传奇有关…因此对付贾念束手束脚的…


可现在,何喝喝失联不过是因为他从日不落公馆地底隧道出发,信号被屏蔽了才联系不上;

然后他们还拥有真正的馆主,鸥迪嘉…


三人组的脊梁骨可是自进入这座莫名其妙的古堡后,在这一刻,前所未有的挺直!


晨序员仍控制着贾念,他听到走道上下传来的脚步声,估摸那些被困的人看到门禁突然打开,犹疑过后还是选择走出来。于是他吩咐俩同伴:“贾念我来控制,你们俩去引导那些科学家和咪咪汇合…”


“啊!别…别抓我们!”


就是,还没等鸥千面和张公子说好呢,他俩刚一转身与跑出来的科学家们面对面,那两张脸就成功吓到了那些科学家,个个抱头蹲下,一个劲地喊:“不逃了,不敢了…”


明明是他们创造出的机器人,虽然是被史传奇逼的,但造物主面对自己的造物却惊恐如斯…

不可谓不让人唏嘘。


“啊!有…有丧尸!”


又是一阵惊呼,还没等鸥千面和张公子对那些抱头蹲下的科学家们开口解释,楼下五层就又传来了一声比一声惊恐的尖叫声,然后就是脚步混乱地往上冲的声音。


鸥千面和张公子对看一眼,默念:“丧尸?”


“是贾念那些芯片版丧尸!”不用手机里的念念提醒,张公子立刻反应过来,忙拉过鸥千面让她站自己身后。


鸥千面看着明明自己很害怕,却义无反顾保护她的张公子,心里极暖:“傻瓜,我有那么弱吗?”


说着,就摁下张公子护着她的手臂,与他并肩而立,开启战斗前的热身环节,并命令那些科学家:“机器人都能造,骨头架子不敢踢?都给老娘起来,一人负责一个!”


不得不说,鸥千面那女王的气场,仿佛有光,快要闪瞎张公子和晨序员的眼…


晨序员低头去威胁贾念:“那些丧尸怎么回事?你不让他们停止,我不介意拧断你的头…你现在手故障,又没那些人替你维修,就算你有能源又如何?还不是废物一个。”


“我…不…是…废…物!”


“人…类…该…死…”


“哈…哈…哈…我…喜…欢…看…到…你…们…生…不…得…死…不…能…”


“啪!”


晨序员面目表情地直接把贾念的头摔得稀巴烂,反正说话那么难听,那就不听好了。


于是那些本以为三人组是机器人的科学家,看到贾念被摔得支离破碎在地上蠕动,然后又被那三人一人一脚踩得彻底动不了,才目瞪口呆地站起来,磕磕巴巴:“你…你们是人?”


“怎么?觉得机器人干不出这事?”张公子没好气道,径自指挥:“还不按照鸥的话,一人对付一个?”


科学家们忙拼命点头,个个聚精会神盯着楼梯方向…


只是,盯得眼睛发酸…就是没看到有什么东西上来…


别说是丧尸了,连先前嚷嚷有丧尸的声音都没了…


“念念,这是怎么回事?”鸥千面疑惑问道…


只是,连念念都没了回复。


三人惊得连忙盯着手机,却发现那已经是一部普通手机,早没了念念的身影!


张公子惊道:“咪咪他们找到了能源供给源头!”


说着,三人一同看向那些贾念的残骸——果然,此刻在地上肢体残骸已经没有了电光花火!


“那个,我能问一下,咱们现在是?”打头的一名科学家,小心翼翼地问鸥千面。


可鸥千面没功夫理他,因为张摇滚的手机响了…一接通就传来了张摇滚兴奋异常的声音:“我们切断了电源!我们成功了!成功了!”


鸥千面嫌弃地把手机远离耳朵,然后塞到张公子手里,恢复客气礼貌的模样:“各位好,我叫鸥千面,是嘿嘿嘿侦探社的社员。这两位是晨序员和张公子,是我的搭档。方才各位受惊了,现在危险已过…各位请随我们和其他人汇合,我们送各位出去。”


“谢…谢谢啊!”


那些科学家,看着鸥千面判若两人的温柔,迟疑片刻,在得到她身后两人的眼神警示后,纷纷忙不迭地去和鸥千面握手致谢…


局面一时融洽美好,如果没有后来张公子下楼梯时,因为看到那些被贾念从坟墓里控制出来的雇佣兵的尸体,吓得一惊一乍跳到晨序员的背上挂住…


鸥千面心想,也许嘿嘿嘿侦探社这次能在科学领域威名远扬。


现在这样,也许还是能扬,就是扬得不是那么完美…


“所以,你们去拯救世界,就留我和蓉两个人在侦探社发霉?!”


一周后的嘿嘿嘿侦探社例会,大百科听完社长何喝喝的案件总结后,满怀愤懑地抗议道。


而蓉哥特则是满心希冀地看着何喝喝:“咪咪,那些芯片版丧尸,你和那边那么熟,能让撒明灯想办法挪来给我研究吗?我要求不多,一具就好,两局也行,三具最佳,四…”


烦得何喝喝忙向他那仨外勤组社员求救,但视线所到之处,已经没有那三人的身影。


鸥千面、张公子和晨序员早在另外三人吵吵闹闹的时候就已经悄悄溜出了侦探社,按着他们的习惯并肩在月光下散步…


今天张公子还很高兴买了三听可乐,待鸥千面挑了张石凳坐下后,他和晨序员也一左一右靠着她坐下,三人很惬意地靠在一起,靠着月亮,举起可乐执意:“敬正义!敬自由!”


“可惜,鸥迪嘉还是不能走出日不落公馆。明明贾鲨鲨可以,为什么她不行…”鸥千面黯然道。


那天鸥迪嘉带着众人找到了古堡的大门,在何喝喝把古堡定位发给警方后,她把警察局局长撒明灯迎了进来,让警方可以及时搜集现场的证据,将整个天顶集团的恶行坐实。她一直站在大门口,阻止大门的关闭,指引警方带着科学家们离开…


可就是只有她,走不出去,最后只能在何喝喝他们陪同下原路回到日不落公馆。


“放心吧,上头已经把这些列入一级机密案件了,有这么多专业人士的研究,日不落公馆的秘密终究会被解开的。在此之前,我们还可以每年极昼陪咪咪去看她…”张公子安慰鸥千面道…


晨序员点点头,就是语气有些迟疑:“但你的专业人士不会包括了那个撒德巴吧?”


他狠狠加重的读音,逗得鸥千面和张公子都笑了起来…


确实,


那天才数学家撒德巴真的有点太过吵闹了,一点儿都没有刻板印象里专业人士的高冷…所幸好在鸥冒险能镇住他,也幸好他真的很听鸥冒险的话…


以及,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居然会请求何喝喝替他向撒明灯求情。


据说撒德巴有一名挚友,叫何猜想。曾经为了撒德巴犯下重罪,后来自首一直在监狱服役。这一次,因为整个研究项目复杂且巨大,撒德巴觉得以何猜想的才智一定可以将功补过,所以低声低气地去求情。


三人当时听闻,齐齐感叹真人不可貌相啊…


鸥千面靠着椅背,情绪还是不高:“你说,念念为什么不和我们道别呢?我们最后还是跟在自在村一样,一声再见都没有说,就再也不见了。”


甄芯随蓉天真去医院治疗了,蓉天真许诺要治好她,尽可能延长甄芯的寿命,下一个极昼带甄芯去公馆看大家。于是鸥千面那天和醒来的甄芯拉了勾,承诺下一年会带上礼物给甄芯…


而剩下的人,魏新闻掌握了第一手的新闻资讯,马不停蹄回去赶稿;大砖家和张摇滚与鸥迪嘉依依不舍道别后,也回去继续经营他们俩的小生意了;蒲猎扛起猎枪,依然是潇洒的模样,说往后会多寄野味给大家…


每一个人,都有好好道别;


每一个人,都还会约好了再见…


只有,念念,


那个可怜的女孩子,留在这个世间最后一丝的善意,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被停止了…


他们匆匆相遇,又草草收场。


鸥千面眼眸红红的,她确实舍不得念念。晨序员见此,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咪咪说,是念念觉察到他们从日不落公馆而来恰巧通往她所在的房间…史传奇和贾念又把她关在那里,是念念觉得事情一定不会那么巧合。所以把他们又聚集回房间仔细搜索,才发现暗格的。也因为他们不知道断掉源头等同于毁灭念念,才断得那么干脆…我想,这些都在念念的测算范围里。”


“她到最后都保有了善良…”鸥千面轻轻靠在晨序员的肩上,一滴眼泪随之滑落。


张公子见不得鸥千面难过,他忙侧过身去拉鸥千面的手,转移话题:“咱说点高兴的!说说那只鳖!”


“它现在不是被张摇滚和大砖家养得好好的吗?人家鳖也是无辜的好不好!”鸥千面果然被逗笑了,不再靠着晨序员而是往后伸了伸腰,脑洞大开:“你们说,史传奇能走出古堡,会不会是因为他意识和肉身不是同一人?”


“那也不是没可能…”


张公子和晨序员应道,也学着鸥千面往后伸了伸懒腰…都说是外勤组了,最佳拍档当然是连动作都要一致才行!


“不过,那个张摇滚看着毛毛躁躁的,没想到还挺有爱心。”鸥千面喝了口可乐,评价道。


那日张摇滚在大部队撤离之际去找到了关着史传奇的笼子,他记得日不落公馆有贾鲨鲨的意识消除器,于是向鸥迪嘉提议让管家启用意识消除器…这样贾鲨鲨就能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


张摇滚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罪虐深重的人寄生在无辜的鳖身上,那只鳖也很可怜。


“你…看上他了?”


就是没想到,鸥千面的一翻感慨,引来了晨序员和张公子的警惕。两人开始越说越夸张——


“我记得你夸了张摇滚的异瞳漂亮!”


“我记得你跟大家道别的时候跟他拥抱了!”


鸥千面翻了个白眼,嘀咕道:“所以你们没夸人家馆主好看,你们道别的时候没和馆主拥抱?”


“你们什么时候能像那位魏先生一样稳重一点!”


“晨!她嫌弃我们!”张公子委屈…


“昀,我听出来了…”晨序员可怜巴巴…


鸥千面则是无语望苍天…


“哎,不过你们不好奇咪咪到底改变了什么过去吗?为什么人家鸥冒险记得自己改变的事情,他却需要鸥迪嘉提醒?”


张公子在学着鸥千面望天后,突然疑问道。


晨序员沉吟不语,良久说:“瞧咪咪回到侦探社第一时间跟个小哭包一样,把我们五个人都抱了一遍不松手…”


“我猜,那个过去,我们不知道也挺好的。”鸥千面默契地接过了话。


“哎…你们信有下辈子吗?”


张公子一旦话茬子打开,就话风越来越偏。但他自信的是,永远身边的两人会陪他胡茬下去…


“信啊!所以你下辈子还要当我们的搭档吗?”


“你下辈子不会还想当金主爸爸吧?”


“嗯!如果还有下辈子,如果还有嘿嘿嘿侦探社,我还要加入,还要找到你们!”


“好呀,那我们还要一起出外勤…”


“那就许个愿!”


“什么愿?”


“当然是下辈子我们都还是最佳拍档啊!”


嗯嗯,

只要有爱与正义…

嘿嘿嘿侦探社永远都会在,

我们的外勤三人组也永远都会在。




又完结了一案,给自己撒花!

首先,很抱歉答应uu是昨晚完结的,但因为加班通宵了,没有力气修改底稿就失信啦…真的太抱歉了!一直以来都谢谢大家的点赞推荐和评论…每一条评论我都有好好看哒!

然后,本来呢这个探案实录我是想参考《十二传说》风格的,但写完自在村,总觉得还有很多要填,加上我不想天顶一直存在,也看不顺眼史传奇,就专门开了《恶意》这一单元完结这一切…后续,就回归怪谈探案模式啦…但后面我打算写完一个案件一次性发了,所以我们下次有缘再相会哈!

再然后,写着写着变成我的明侦宇宙,是因为我对这几季的经典角色返场都有自己角度的不满意…所以我一概不承认想自己再给这些角色新的生命…可能功底不够,后面可能会有uu觉得乱的话,还请见谅…

再再然后,这次的彩蛋还是老惯例Q版日常,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欢迎解锁!

最后,麻烦uu们喜欢的话,继续给我点赞推荐评论增加热度哈!非常非常感谢啦!

最最后,下一案我们有缘再聚啦!如果有uu觉得还有bug,欢迎提出,我下一案会填哒!

评论(25)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