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辰

闲来无事收集碎片

【晨鸥昀】【U2RF】探案实录之恶意15

张公子本是用手遮着眼睛,透过指缝看到这一幕后,整个人激动起来,扯着鸥千面的手臂喊道:“她,她…那个贾念不会是暗恋我们仨,得不到就做起真人等比手办?”


听罢,鸥千面和晨序员折服于张公子的中二脑洞世界,以至于纷纷露出了“如果你再不好好说话,就把你锁进陈列柜里”的表情…


吓得张公子立马乖巧站好,讨好地笑着:“开玩笑,开玩笑…呵呵呵…”


“这些应该都是机器人,身后连着充电线呢。”晨序员围上去观察后,如是道。


鸥千面很是疑惑地皱眉,歪头思考道:“是史传奇,还是贾念造的?造这么多我们仨出来有什么用?他史传奇不是想统治世界么?给我,我会造变形金刚…再不济把自己捣鼓成金刚狼,那才叫厉害啊!”


张公子听着就迫不及待跟鸥千面击掌,连声附和:“对对对!或者像我,成为猫猫侠!I'm a cat man!”


晨序员挑了挑眉,叹气着看向鸥千面,一副“你点的火你要自己灭”的无奈模样。惹得本忘记害怕心情不错的张·猫猫侠·公子瞬间不乐意了,他扯着鸥千面说:“鸥,你看看晨!他每次一到自己专业领域就把我们当白痴!”


“不闹了,当务之急我们是要出去。”鸥千面不得不苦口婆心地安抚她俩好伙伴…也不知道他们仨什么时候养成的好习惯——遇到的状况越糟糕,嘴就越碎且贫…


“不,贾念一定会来放我们出去的。”突然,张公子放弃了插科打诨,认真说道:“如我们所见,这个地下层装的监控,非常明显就是为了观察我们的行为举止的。本来我还想不明白,但看到这些机器人我就想通了。”


“想通什么?”

鸥千面和晨序员齐声问道。


张公子他面色微沉,严肃道:“我猜想,这些机器人的创造者是贾念。”


“你们还记得芯芯曾经说过贾念给她吃人心吗?”


见俩同伴点头,张公子继续道:“假设芯芯说得是真的,又假设我推断贾念想要芯芯成为她的同伴是对的,那么她产生的自我意识里必将是很在意同伴是如何形成的。机器人贾念既然拥有人类贾念濒死的意识,那纵观人类贾念生前的经历,肯定是对世界,亲情以及爱情都是绝望的。”


“我懂了!”鸥千面豁然开朗:“我觉得你推断的是对的!人类贾念没有同伴的定义,并不信任人…所以产生了自我意识的机器人贾念就更加不可能信任人类。但是,自在村的相处让她对自己程序里的设定产生怀疑,她想要获得我们之间相处方式的原理,所以她制造了这些机器人,然后通过把我们分开的方式,不断观察我们是如何辨认出真正的同伴来,用这样的方式,最终是要复刻手法让芯芯成为她,认为安全的同伴。”


张公子听着,反手就是一个大拇指顶呱呱,给鸥千面对他推测的认可点赞!


“但还是有问题。”晨序员沉稳地打断了对面两位伙伴正惺惺相惜的击掌,他还是觉得有些事情不通:“贾念一个机器人为什么要费尽周折培养同伴?即便她现在自主意识觉醒,但归根结底还是机器人,和真正有七情六欲的人类比,不还只是个装满代码程序的集大成零件组合体?哪怕现在他们已经帮机器人配套了流泪技能,那也只是一个设定好指令就能让眼球流水的程序口令而已…你们刚刚的推断让我觉得仿佛机器人在贪恋人类的情感关系,多少有点荒唐。”


听完,鸥千面和张公子双双垂下了头…晨序员说得也有道理,贾念一个机器人为什么要煞费苦心找同伴?


机器人贾念集合了天顶集团最先进的研究成果,是史传奇引以为傲的人工智能模板。


可是,在天顶集团即将瞒天过海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机器人王国时,史传奇死了…可在贾念的暗示里,史传奇没死,因为意识被剥离了。


但这个是史传奇命令的,还是贾念觉醒后主动策划的…一概没有头绪!


“等会,我就一个猜测,就一个猜测…”张公子灵光乍现,语气发凉:“史传奇既然故意留下贾念濒死前的恨意,那会不会用什么技术增强这种恨…目的就是让机器人贾念产生杀死人类的自主意识?”


“你是说,他其实以贾念为试验品,主要为了创造一批只拥护他,却憎恨人类的机器人雇佣兵?自在村发生的事情,贾念看似脱轨的行为,都在史传奇的策划里?”鸥千面问道…她边说边感到心惊。


张公子点头,他看向晨序员:“晨,你觉得有没这个可能?技术上是否可行?”


“虽然我是顶级黑客,但我不会制造机器人。”晨序员耸耸肩,一脸真诚…惹得张公子和鸥千面一时不知道该吐槽他话里的前半句,还是后半句…


“看来三位是思绪停顿了?”


突然,贾念的声音传来,三人迅速缩成一个小圈挤到一起看向房间外,才发现贾念不知何时已经站在长廊处,静静地盯着他们看。


贾念笑着看向他们三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据说人在饥饿的时候,思绪会呆滞。不如三位随我一同先去用餐?”


“机器人也需要用餐?”鸥千面没好气地怼了回去。


“我需要补充电源,而你们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按照人类的说法,不就是用餐吗?”贾念嘴角上扬,礼貌道…似乎又切换回了普通机器人模式,与方才房间内恐吓鸥千面的比,判若两机器人。


三人的视线紧盯着贾念,沉默片刻,张公子率先开声:“我们不用餐,我们需要见史传奇。”


“你们想见爸爸?”贾念似乎很高兴,她的眼珠子立刻飞快地转动起来,连着脑袋都在三人注视下360度转了五圈才稳稳停住,转换了一张冷漠的表情:“那我带你们去见他…”








谢谢uu们的体贴,我玩得可开心啦…哈哈哈哈,以至于思绪有些飘忽,哈哈哈哈哈…求别打,我收收心,收收心…




评论(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