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辰

闲来无事收集碎片

【晨鸥昀】【U2RF】探案实录之鸟不停村怪谈01

嘿嘿嘿侦探社内,张公子一大早就趴在会议桌上皱着脸,仿佛遇上了斯芬克斯难题一样,自顾自不知道在琢磨什么地喃喃自语。


“想什么呢?最近闲出精神病了?”鸥千面在来侦探社的路上顺带买了星爸爸,很是顺手地把据说因为是她买的才勉为其难经常喝的星爸爸拿铁推到张公子面前…还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咋的了?”


“鸥!你来啦!”


张公子是如获救星一般一把抓住了鸥千面的手,激动地站了起来:“鸥,你可算来了!可算有人来理我了!”


鸥千面有些嫌弃地盯着被张公子抓紧的手,秉承一大早不能发脾气会影响运气的祖宗规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知心姐姐:“发生什么事了?你昀上集团好几百上千的员工呢,怎跑这摇人了?”


但就是这说出的话和表情都在告诫张公子:有话快说,老娘很忙!


张公子自然是早已训练有素的,立马就撒开了鸥千面的手,立正站好态度端正:“报告组织,我是看了一个网络话题从而产生了终极思考难题,正在纠结和申请组织的帮助!”


“说…人…话!”


“就,就是我看某博上说最稳定的铁三角一定是一个负责智商,一个负责执行和一个负责搞笑…我纠结了很久,通过多方纬度的思考,我都不知道我们仨谁是负责搞笑的那个…”


鸥千面一副“我看你现在就很搞笑”的样子看向张公子,已经准备转身远离这位最近因为没有案子查而闲出精神病的金主爸爸。


可她低估了这家侦探社成员的犯病率,鸥千面还来不及逃走就被进来的大百科和晨序员堵住了去路…在他们兴致勃勃的眼神中,鸥千面心里不得不唱起了“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肯定是行动派,黑客!帅!”果然,晨序员那时有时无的中二魂总是能被张公子点燃…


“不对,鸥才是行动派,她执行力超强!”张公子很认真地反驳,以至于大百科好奇:“那你们仨谁是负责智商?”


“当然是我啊!”张公子抢在晨序员开口前,理所当然,自信满满地应道。


大百科叹为观止,礼貌发问:“金主爸爸,敢问您是不是在街上多捡了谁不要的脸?”


“啊?”张公子满头问号地看着大百科。


大百科微笑着继续道:“怎么脸那么厚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话音刚落,就立马伴随着鸥千面和晨序员不顾饭碗稳当的笑声,那笑得叫一个东倒西歪,以至于让刚踏进侦探社大门的何喝喝和蓉哥特一脸得迷惑。


只见那二人相视一眼,仿佛都从对方眼里读到“他们是闲出精神病了吗?”的猜测,完全没发现他们伟大的金主爸爸张公子此时在边边站着已经白脸憋成了红脸…


“You!You are all fired!!!”


金主爸爸的怒吼响彻了整个嘿嘿嘿侦探社…


但是呢,fired是肯定不会fired的了。张公子这句话的威慑力程度跟幼儿园小朋友的“我不跟你玩了,我要告诉老师”一样,早就成了社员耳中的过家家话语,尤其是鸥千面和晨序员,已经听得耳朵长茧,到了能充耳不闻的程度。


不过,金主爸爸之所以能当金主爸爸是在于他的胸襟开阔——这是张公子的原话。他并没有将社员们对他的“无礼”放在心上,而是迅速接纳了何喝喝的想法——他现在浑身不舒服,大概是闲出病来了…毕竟,自从史传奇成鳖,天顶倒台后,整个夕晖市和平得警察局局长撒明灯都能隔三差五来找何喝喝喝茶,就更别说他们这些小小的侦探了。


张公子现在最大的烦恼就是,自从没了天顶,他既没有了案件查,昀上又没了对手,天天睁开眼就是钱往自己口袋里钻,真挡都挡不住…他实实在在有了一种钱多的没地方使的烦恼。

于是,聪明的张公子很快想到了一个能让侦探社忙活起来,让他忙活起来,还能撒钱的活动——嘿嘿嘿侦探社团建活动之野外郊游!


只是,当他兴致勃勃地跟成员们宣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时,他没想到大家居然不买他帐——


“昀啊,真抱歉…撒撒约了我过几天去行山,我先答应了撒撒,就不能跟你去郊游啦…”何喝喝一脸的歉意,张公子看着感觉他是真诚的,只能点头放行;


“这鬼天气,那么晒,还热…”蓉哥特翻了个白眼,都不等张公子批准,就自顾抱着猫缩回她那冷死人不偿命的解剖室里去了…只留下张公子无可奈何的一句:“也准你不去…”


“好啦…我们陪你去好不好?”


最终还是鸥千面心软,看到情绪逐渐低落,耷拉着脑袋的张公子,上前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我和晨,还有大陪你一起去玩好不好?”


“哎哟喂,我的肚子…我的肚子…”就是还没等张公子感动落泪,大百科已经捂着肚子仿佛很不舒服地逃之夭夭——对于能坐绝不站,能躺绝不坐的大百科来说,这滚滚热浪的天气要去野外郊游,他可遭不住啊…


最终,出发的时候就只剩张公子,鸥千面和晨序员了…一如每次出外勤永远他们仨一样,真真是牢固不可分的铁三角。以至于张公子坐在副驾,看着任劳任怨开车的晨序员时,激动地脱口而出:“晨,你就是我们外勤组的执行力王者!”


“所以,你负责智商,晨负责执行…搞笑的那个是我咯…”鸥千面慵懒地坐在后座,半眯着眼睛盯着前方,拖长了尾音应着…


瞬间吓得晨序员握方向盘的手稍稍哆嗦,张公子则忙扭过头去连连道:“我搞笑,是我搞笑!”


“哈哈哈…”鸥千面笑出了声,她端坐起身:“我有那么可怕吗?你们俩这出息…”


“不可怕不可怕…您最温柔了!”前座俩人忙接话,那态度叫一个诚恳和真诚。


鸥千面见惯她这俩好大儿的怂样,也就堪堪作罢,不与他们瞎扯了。反而看着窗外的景色,开始对整个旅程期待起来,声音都愉悦了不少:“昀,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呀?”


谁料,鸥千面此话一出,整个车子的空间安静得只剩在窗外的喧闹,就在晨序员和鸥千面狐疑不解时…张公子终于底气不足地应道:“咱…咱们能不能说走就走,想停就停?”


“呵,不愧是金主爸爸,能把毫无目的,没有计划说得那么清新脱俗!”晨序员边开车边忍不住吐槽,他音量微微有些大:“但你体谅过司机的心情吗!”


“好啦,你累了我和昀跟你换嘛…”正当张公子头疼怎么哄好司机大人时,鸥千面适时开了口。前座的两人迅速对视一眼,瞬间达成共识——鸥千面喜欢这个安排!


顿时,喊累的不累了;忐忑的也不忐忑了…张公子哼着小曲殷勤道:“鸥,你想听什么音乐?我这还挺多歌的。”


“不知道耶…”鸥千面身子向前,探头去看张公子给她展示的歌曲列表,有些苦恼:“我平时不都听纯音乐吗?记不住名字。要不…放首《烟霞》?”


“不好…这对我们不吉利…”极少数情况出现了,晨序员一般不会反对鸥千面的任何决定:“我们来听《星辰大海是你》吧…我最近可喜欢了,那歌手的嗓音极其有感染力了!”


谁知,话音刚落张公子就放弃了捣鼓他的车载音响而是拿出了ipad直接递给鸥千面:“鸥,我也有推荐!你要是觉得闷不如看这部叫《惊蛰》的电视剧,很精彩,我昨晚不知不觉就看完了,意犹未尽…就是里面的情感太意难平了!”


鸥千面接过ipad,但没有点开,只是放在一边,她瞥了眼在憋笑的晨序员,然后挑了挑眉:“昀,自在村都过去那么久了…念念失去了能源的支撑…你还是听不得'大海'呀?”


被戳破的张公子有些不好意思,他别过去脸看窗外…然后低声无奈道:“就…就还是时不时听到海就想到渔村,想到渔村就想到史传奇,想到念念…”


“对了,蓉天真发来芯芯跳舞的视频,你们看了吗?”说着,鸥千面把手机往前递,张公子忙接过来认真看,连晨序员也在听到芯芯无忧无虑的笑声后扬起了嘴角。


其实挺好的,虽然每次探案的结局不能算彻底圆满,但大体上还是正义不缺席也不迟到,现在虽然闲是闲了点…但这样他们就有了时间去旅行,去关心该关心的人和事…


停下脚步,看看周遭的世界,感受花开和阳光…这多美好。


三人虽然一个开车看剧,一个盯着手机,一个看向窗外…但笑容都浅浅挂在了脸上。


只是,这笑容没挂太久,就车爆胎了…


“我说…这次不是出任务,没人迫害咱们,怎么还是车子出问题!”鸥千面站在路边吃了一嘴的灰尘,呐喊道。


晨序员则环顾车子一周,蹲在车轮边百思不得其解:“这路上也没钉子啊…也没见轮胎有钉子啊…怎么就爆胎了呢…”他缓缓抬头看向张公子:“我说,你是不是人傻钱多被坑了!前面几次其实都不是敌人下得手!”


“你胡说!你污蔑!”张公子迅速回怼:“我这车开得好好的!才刚买了三个月!指定是你技术问题!你就说是不是你藏起了钉子!肯定有什么石头钉子的…”


眼见场面会失控,鸥千面忙制止:“好啦,别闹了…我们还是先看看这附近有没住宿的地方,这荒郊野外的,拖车公司也来不了这么快。”


“没事,我让人现在开直升飞机接我们回去。”张公子一脸认真就去拨电话…然后迅速被鸥千面摁住了。他有些疑惑,却看到俩伙伴,一高一低的视角都看着他,仿佛在看傻子,惹得张公子又炸毛了:“怎么的!不回去要露宿在这山路吗!”


“可我们说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小小困难就回去,不合适吧…”晨序员站了起来,不认同道。


鸥千面点点头,她看了看前方:“我看指示牌写着前面不远就有镇子,我们把车的定位发给拖车公司,就走去那镇子看看。没准,这是上天帮我们选的旅行地呢?”说着,她竟很是期待。

但张公子皱起了眉头:“鸥…那镇的名字叫落羽镇…离我们还有五公里…从镇名到距离,我都觉得我们不应该去。”然后,张公子企图拉拢晨序员:“还有,晨…你不觉得现在的我们很像恐怖片开场吗?莫名其妙车有问题流落偏远山区,但主角团还不要命一定要去人烟稀少的荒村探险…”


“首先,我们不是去探险,我们是去感受风土人情…”哪知,晨序员坚定地跟鸥千面站在了一头…他循循善诱:“其次,这里也没到偏远山区的程度。最后,你忘了吗?我们这里只有国产恐怖片…没鬼!”


“哎呀…走吧!”鸥千面也不由张公子还想说什么了,直接就示意晨序员,俩人一左一右架着张公子就往落羽镇走去…惹得张公子不禁嚷嚷:“哎!哎!哎!你们也让我发个定位给拖车公司先啊!”




本来是打算写完一次过发的,但今天准备发的时候突然不喜欢后面的人设了,感觉有点崩…

于是,推倒重来!!

就先发一些我满意的部分好啦…

依然是喜欢的请点赞推荐留言哦…谢谢啦…

评论(14)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