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辰

闲来无事收集碎片

【晨鸥昀】【U2RF】探案实录之鸟不停村怪谈02

不过,总算…


在张公子嚷嚷了八百次“累死了,不走了”后,三人组终于来到了指示牌指引之处——落羽镇…总算是能看到些许人烟…


不,准确来说,按照三人组到达落羽镇的时间点,夜晚九点多,这对于一个镇子而言,在他们眼前的人算是多的,加上大街小巷传来的音乐和叫卖声…


出乎意料的,这个落羽镇还称得上繁华。


鸥千面有些得意,瞧着眼前还保留些古色古香的镇子,她拍了拍张公子的肩膀:“你看,哪里有鬼…这可都是人啊!这可不就是所谓的天选旅游胜地啦?”


晨序员也是把手搭在张公子另一肩上,点了点头:“咱们找个地方歇歇吧。”


“歇什么歇!”张公子一把甩开两人的手,不乐意道:“你们也不看看这又不是什么旅行热门地点,这点还有这么多人,指不定是人是鬼呢!”


“噗呲…”


张公子的话音刚落,好像是谁在忍笑失败…然后“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声传来…张公子瞪着他俩同伴,但很明显鸥千面和晨序员并没有笑,俩人同步向他耸耸肩,齐齐指向张公子身后:“是他在笑…”


“不,不好意思,我刚好经过听到你们的对话,实在是太有趣了…”笑出眼泪的是一个模样看着少年感十足的男生,1米8的身高配着一身干净的运动装,人长得白皙且剑眉星目。他刚说完,晨序员和张公子都没反应过来时,鸥千面已经大步走到男生面前友好地伸出手:“你好,请问怎么称呼?你可以叫我小鸥…”


“呵呵,我是她老公…”还没等男生握上鸥千面的手,张公子已经迅速从错愕中回过神一个箭步到鸥千面身边揽过她的肩摁住她的手,对着那男生皮笑肉不笑道…


而另一边晨序员则是肉笑皮不笑地不动声色去截住了那男生伸出的手,代替鸥千面握手道:“你好,我是小鸥的男朋友…”


“你俩有病!”鸥千面翻了个白眼顺势就给了张公子一肘,然后两三步上前又给了晨序员后背一拳…一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除了疼得倒地哇哇叫的张公子和晨序员外,还站着的人就剩下那男生和鸥千面了。


“甄天才…我叫甄天才!是落羽镇鸟不停村村民!今年27岁,博士刚毕业!B型血!未婚!”慌不跌地的,男生九十度鞠躬并伸出双手向鸥千面示好,顺带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自报了家门…


鸥千面扶额,她好像开始明白,如果她有朝一日想要开始一段新的感情,那一定不能跟她俩好大儿一起出门,她的好形象就是这样被霍霍没的!毕竟,鸥千面本来是看甄天才人模人样的,单纯想套个近乎熟悉熟悉落羽镇环境而已…这一闹,却是把人吓到了…


不过,等会儿?甄天才?真天才?


鸥千面才反应过来男生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他是真天才!哈哈哈哈…”然后很快,如她所料,她想笑的欲望很快就湮没在那俩好大儿的笑声中…


那笑声之洪亮,简直把甄天才笑得想立马改名字。


张公子和晨序员捂着肚子:“天才呐…不好意思,我们一般不这样,除非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甄天才和鸥千面就看着张公子和晨序员又笑作一团…惹得路过的行人都开始侧目,羞得鸥千面和甄天才忙一人拉一个逃似得离开原地!


“所以,你父母是多望子成龙啊,给你取这么个名字…你知不知道,叫天才已经够搞笑了,你还姓甄!”在一家小茶馆坐下后的张公子,终于喝了口茶后缓了缓,止住了笑意。


甄天才挠了挠后脑勺,有些艰难启齿:“我觉得甄天才还好,我爸还叫甄健呢…”


“啊…”


三人组你眼看我眼,脸上同时出现了因憋笑而泛红…毕竟那是长辈,他们想笑的,可又觉得没礼貌…


“是健康的健…”谁想,甄天才还好死不死补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又怎么样,不还是真贱吗!哈哈哈哈哈…”不止是张公子和晨序员,这下是连鸥千面都笑出了眼泪。但鸥千面还是头脑清醒的,没忘记他们处于公众场合并且那个名字是甄天才父亲的名字,使劲掐着自己的大腿去强制止住笑意:“好了,我可不想又换个地方…而且,我们这样很没礼貌。”


“没关系,没关系…”甄天才忙摆摆手,可他发现鸥千面的话就跟“止笑剂”似的,本来笑得正欢的张公子和晨序员瞬间就乖巧安静了下来…

他看向鸥千面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崇拜起来,甚至还有些害怕地咽了咽口水。


张公子和晨序员看了甄天才的表现,默契地相视一笑,背起手来比了个耶…


鸥千面看不到他们的小动作,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又不能再在甄天才面前打他们一次,就只剩下瞪眼睛了。


不过,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四人倒是迅速熟络了起来,甄天才给三人组介绍了落羽镇;三人组也大概说了自己车出问题想留宿的状况…

“既然如此,反正三位本来是要去旅行的,不如在镇子休息一晚,明日随我回家?我也很久没回村子了,我们村子风景很好,最适合散心了。”甄天才在得知三人本是准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后,这般提议道。


“好啊…镇子叫落羽,村子却叫鸟不停,总感觉有许多故事。”鸥千面顿时提起了兴致…


张公子却是不祥的预感:“我怎么觉得是因为这里从前杀鸟过多,所以才叫落羽,以至于鸟不停…”


“有道理。”晨序员附和道…


然后,在鸥千面准备反驳时,甄天才一脸意外道:“两位真敏锐,确实!落羽镇的名字由来已久,历史上这里是点翠工艺产出重镇,这里从前家家户户猎翠鸟,做头饰进贡…尤其是我的村子,是当中翘楚…所以才有翠鸟落羽而鸟不停的称谓。”


闻言,张公子和晨序员听得津津有味,而鸥千面反而失去了兴致,蔫蔫的:“这个渊源一点都不浪漫,翠鸟好可怜…”


“三位,我看时间还不算晚,你们也喜欢听故事…不如,我们玩个游戏?”似乎是为了安抚鸥千面的情绪,甄天才突然提议道。


三人组互相看了看,想着确实还没睏,于是同意道:“什么游戏?”


“海龟汤…玩过吗?”甄天才道。


鸥千面思索一下,迟疑:“好像听过,没玩过…”


嘿嘿嘿侦探社的成员们,一直秉持破案下班后不加班的原则,什么剧本杀海龟汤这些需要动脑子的侦探游戏,他们都不玩的。


毕竟,现实中的探案足够残忍,他们没有心思将破案当游戏…


甄天才看出了三人似乎对游戏不大感兴趣,但他还是提出了海龟汤的汤面:


“有一个女人独自旅行,途径一个山区入口外几公里处的旅馆。那家旅馆人流量不多,但每个路过的旅客都不会放过这个补给的机会。


旅馆房间整洁,价格实惠,顾客登记信息后便可安排入住。


老板是本地人,很热情,但在女人登记时悄声说道:'以前山上死过个女人,之后常有人说看到山道上有女人伸手搭车…你在山上如果抛锚了可以打电话给我'


女人当时暗自记在心里。


那是女人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


“那个老板不怀好意?悄悄话是不是只跟独身女性说?”鸥千面听完立刻问出了一个问题…

“女人后悔的是不是打了电话?当时入住登记的信息有车牌信息是吗?”晨序员紧接着问道…


而张公子深色凝重,缓缓开口:“那个老板是干人贩子生意或者跟人贩子有勾结,他只给单身女性留电话,车胎抛锚也是老板干的。而那个女人后悔是因为打了那通电话,后来被拐卖了!”


说完,张公子和鸥千面、晨序员一起看向甄天才,等着他的答案…却看到甄天才笑了,大声地笑了:“太厉害了,你们都不用我回答就全猜出来了!警察要是有你们这么厉害,这世界就没有悬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茶馆昏暗的灯光摇曳中,仨人总觉得甄天才的笑容,比哭还要难看还要可怖…他的脸庞在那一道道光影勾勒的下,犹如鬼魅,亦如罗刹!





声明一下文中的海龟汤是我这次故事的灵感来源,不是我原创的海龟汤哈…

评论(1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